封面  

2016年好奇買了這本『The Tower Worm』 ,因為他的封面很吸引我 (對譜一樣也是走外貿協會路線...)

當時由於價格很貴,所以只敢買2本回來試試,一試之下真是愛不釋手,後來只要有機會就一定想辦法託朋友從德國帶回。

這本最厲害的豐功偉業就是讓我一個回家有練琴障礙的孩子,乖乖地、甚至是帶點欣喜的把它從頭到尾彈完畢業

在這之前,她從來沒有彈完過任何一本,每一本都半路夭折...

或許是這一本帶給他很大的樂趣或是彈琴的信心,之後他陸續完成了Tio系列的 Tio on Tour (Tio的旅行) 以及 Tio for Two (四手聯彈)

然後就終於"步入正軌",可以陸續使用一般的教材了XD

 

德國教材中的音樂風格跟美國的還是有些不同,但在和聲的運用上同樣非常靈活,

老師的伴奏常常能讓孩子聽到美麗的聲響效果。

特別的是,在老師的伴奏部分,作者在上面標示了和弦記號,老師還可以順便複習一下和弦或是依照這些和弦提示來自由改變伴奏形式。

這本也是我自己彈起來很享受的一本四手聯彈,就像他介紹文所說的,這是一本能讓老師跟學生都感受到彈琴樂趣的教材。

 

這本四手聯彈非常適合初學的孩子使用,因為他的音域很窄,只有中央C往上五度以及往下五度的音域範圍而已

所有的樂句都不需換指,22首各式曲風的小短曲彈完之後,這些音域內的認譜絕對沒有問題。

作者也有提示,如果小朋友還不能同時雙手彈奏,也可以讓他只彈單手的主旋律,老師一起彈伴奏,

孩子仍然能夠感受到好聽的音樂唷~

 

附上我跟學生一起彈的一些錄音讓大家參考,因為他們說,好喜歡這本所以要錄音留念 ^_^

PS.因為都是上課時隨手錄的,所以音質以及小朋友偶爾彈錯請別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