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ly-piano        

 

我的兩個孩子都已成家立業,如今也各自在他們的工作領域中努力著。身為孩子們的母親,此時此刻來回顧分享他們的音樂習過程,雖然遙遠但卻不陌生,因為有關音樂的感動故事至今仍在我的家庭中延續著呢!

希望孩子們學音樂的動機,是來自於自己非常渴望在家庭中隨時都有音樂,琴聲的環繞,所以當到了學習年齡,便和先生帶著他們先進入YAMAHA音樂班啟蒙,回想那段時光真是快樂啊,一家四口一起上課(兄妹倆年齡相近)也成教室中的趣事,在YAMAHA音樂班看到了他們的喜愛後,接著由他們自己選擇後續的學習,於是哥哥選擇小提琴,妹妹就學鋼琴………20年的音樂學習旅程正式起跑了…

跟所有的父母一樣,生活中充滿了孩子的大小事,除了例行的學校教育學習,照料生活上的一切所需外,今再加上音樂才藝,往往造成大人小孩都忙成一團,如果顧此將失彼,該孰重孰輕呢?這時父母的堅持和陪伴就成為關鍵。

記得有段時間孩子們因為課業繁重疏忽練琴,學習陷入瓶頸,面對各方老師的要求,難免會在兩者之間加以取捨,所幸這樣的困境沒有讓我們為難太久,經由父母和老師的溝通鼓勵,幫著他們將優先次序分配妥,漸漸的突破種種難關,讓音樂的學習成為課業之外的另一個生活重心,是良伴而不是負擔。

這樣的過程隨著孩子長大而有了改變,兒子的小提琴學習一直持續到高中畢業,小提琴成了他的最好朋友,在每個可以表現的機會中,他都可以自信且優雅的不斷分享出來,最近更在他的婚禮中,獻上一曲情歌給他的新娘,感動了在場所有人呢!而女兒則選擇繼續前進音樂的路到研究所畢業,如今也得以將音樂教學成為他一生的目標,也因著音樂享受一切的美好。

回想至此,我心中滿是感恩,孩子20年的音樂學習雖已告一段落,但其中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有人說學音樂的人是用金錢堆疊出來的,這點我非常不認同,其實在整個學習歷程中,父母獲益良多也享受許多,更能深刻了解孩子的另一面。父母、老師、孩子這密不可分的三角關係,藉著互相扶持和教導幫助,才能促成孩子的一路往前。

感謝我的天使老師們……感謝賞賜一切的  上帝。

by~詹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