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至三歲起,媽媽就不辭勞苦讓我接觸音樂,當時每周上奧福團體班,都要從家裡坐二十分鐘左右的公車,就算路途遙遠或有時天氣不佳,媽媽也從不覺得辛苦。我六歲時,開始上一對一學習鋼琴的課,小學四年級進入國小音樂班,並成為州麗老師的學生,一路繼續念到花崗國中音樂班,曾經有過把音樂當做一生職志的想法,因為想成為像州麗老師這樣的老師;也因為父母辛苦栽培了許久,我報考了高中音樂班聯招,之後進入花中音樂班就讀,不過,唸一學期之後,我選擇離開。

 

    讓我決定離開的原因是,我並沒有被上帝賦予絕佳音感。

 

我認為音樂、美術類若想擁有頂尖的成就,是需要有天份加持的,我並不否定努力的成效,而是若還有天賦的加持,才能真的閃閃發亮。隨著年紀的增長,還有一直以來在音樂上的努力,這是我所不得不承認的體悟,加上一次又一次的摸索和真誠的省視自己,我也漸漸發現:我學音樂,並不是因為有廢寢忘食的熱情,我不是那種每天一定要彈琴的小孩,雖有過和同學一起演奏的喜樂,也有過終於有能力獨自演奏李斯特樂曲的成就感,但最大讓我不能離開音樂專業領域的原因,其實是不想虧欠父母和老師的栽培,這才是最真實的理由。而這,不該是我學音樂的原因,若一個人演奏音樂,不是因為他熱愛音樂,那是不能感動自己的,更何況是感動別人?

 

    我曾有過許多埋怨,埋怨為什麼我沒有絕佳的音感,想著若我有好音感,我就能對音樂更有自信,或許就能夠更加喜愛演奏……,就算離開音樂班後,我還是會因為這事難過,這是音樂讓我傷痛的地方,但我又好喜歡聽音樂,念書時一邊聽音樂,就不自覺坐在書桌前好久;難過時緊張時,只要聽我最喜歡的歌手的歌曲,頓時就重獲力量,一樣的歌曲,一樣的嗓音,但我卻一次又一次被感動,這就是音樂讓我讚嘆的地方,一顆顆音符串連的旋律,是如此動人。

 

    要進高三那年暑假,因著成為我信仰的歌手,進到我的生命中,我終於不再耿耿於懷我和音樂間的遺憾,而能盡情享受音樂給我的美好,因為我體悟:上帝有權決定要將天賦賜予給誰,就像曾經祂把這樣美麗的恩賜賜給我的偶像,再加上他無止盡的努力,因此今日,不只我,還有許多喜愛他的粉絲,才能從他所創作出的樂曲,重獲勇氣、得到安慰,這世上,不只有天份,還比我更努力更熱愛音樂的人,是滿山滿谷的吧,想著沒到我身上的天賦是給了他,就覺得寬慰幸福許多,能有音樂撫慰心情、無時無刻打開手機就能隨音符搖擺,相伴我尋找屬於我的天賦,陪伴我實現夢想,就是音樂和我,最美的連結。

BY~ 品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