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材推薦 – 音樂欣賞 A Night at the Opera- Stories of Great Opera (Alfred)

1

孩子對於自己聽過的音樂很容易引起共鳴,因此選擇較為耳熟能詳的名曲不但能引起學生的興趣,還能藉此介紹樂曲的相關歷史以及作曲家的小故事,讓音樂課更豐富多元~

   

這套教材除了歌劇之外,還有交響曲、芭蕾舞等系列,除了將經典名曲擷取成較為簡單的鋼琴曲之外,

還會介紹歌劇相關音樂知識,以及各個樂曲的創作背景。

( 不過老師需要做點功課,因為教材都是全英文的,但對於現在教育凡事講求中英合併,其實非常適合喔! 還可以藉此讓學生認識許多……「音樂英文」。)

 

 2  

 

跟孩子講音樂故事或者音樂歷史,其實是需要一些小技巧,讓孩子聽起來像在聽有趣故事一樣,

所以老師還是需要花點心,來設計說故事的技巧。

但如果讓孩子,自己沉浸在這樣的遊戲中,樂趣又跟聽故事截然不同了!

教材中,貼心的設計了這樣的遊戲,以拼字、填空的遊戲,加深孩子對於這首曲子的印象,

如此有趣又富有知識性的遊戲,絕對能讓老師的上課氛圍與內容加分不少!

 

 3  

 

 

現在來看看教材內,鋼琴曲的技巧

簡潔清晰的版面,而且不同於一些「經典名曲」的收錄,它的和聲忠於原曲的比例相當高,所以聽起來並不會因為「簡化」而變得「難聽」。

建議在彈奏這些樂曲時,老師可以給學生聽「原曲」,因此除了知識背景的建構、音樂賞析的課程內容,

還可以藉由原曲的不同「編制」,擴充學生對於其他音樂相關知識的認知 ( 如:認識樂器)。

 4  

 

想在音樂課中增加音樂欣賞的課程,又搭配可彈奏的樂曲,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套教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