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們總是要求孩子認真練習譜上記載的樂曲 ,一遍一遍的反覆練習到精準無錯誤,覺得這樣才是學好音樂的不二法門。但,其實我們忽略了重要的一點,在學習的過程中,應該讓孩子有機會試著表達他對音樂的感受與想法,才能夠把所學融會貫通,並且呈現!

#給予創意思考的空間時間與引導

接觸鋼琴即興創作之後,借著記錄下每一次的練習或課程表現,孩子讓我們見到了隱藏的音樂潛能,第一次的音樂對話練習,呈現了孩子們對音樂敏銳的感受性,靈活又有創意的表現,令我與家長們驚艷,孩子也因著自己的表現而覺得音樂其實蠻有趣的,他們慢慢學會了聽、學會感受、學會觀察音樂裡的小細節,在家裡練琴的狀況也開始有了不同的轉變。

接觸音樂,有很多種方式,音樂教學需要更多元化,透過不同的方式引導出孩子潛在的音樂能力,並且讓他們有時間、有機會去探索這些聲音組合的樂趣,最終,才能夠與音樂相伴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