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文字

 

 

 

 

 

 

 

 

 

 

你聽過John Taylor嗎?

不是那個杜蘭杜蘭到處找女歌迷風花雪月的貝斯手

而是那個唬爛唬爛到處「演出治病」的蒙古大夫(實際上是英國人, 蒙古躺著也中槍)

這位泰勒醫生, 可稱之為音樂史上的最大的禍害, 或是音樂史剪刀手也不為過,
除了自稱「騎士」, 還到處宣稱自己為皇室貴冑的御用醫師, 招搖撞騙。
他曾在自白中寫過:
「在結束學業、到瑞士實習的這段期間,曾經有數以百計的病患被我弄瞎。」

這些苦主還包括
同為1685年出生的大作曲家巴哈韓德爾
兩位難兄難弟先後找上泰勒醫生醫治白內障
 

我們苦命的音樂之父, 前前後後還手術了三次!

三次!! 三次耶!!!

 

當時的白內障手術稱為「金針撥障」,
就是傳說中用細針割斷水晶體周圍的懸韌帶, 可以治療白內障, 短暫恢復視力

請注意: 是在無麻醉的狀態下!

巴哈在1750年三月接受了這嚇嚇有名蒙古大夫的醫治後, 不但眼盲情況惡化, 連健康都每況愈下, 同年七月就蒙主恩召了...

偏偏那個年代沒有FB, 沒有爆料公社, 也沒有監視器,
我們的神劇之父, 於1750年回到德國探親,回程在荷蘭發生一場嚴重的車禍,導至一隻眼睛視力受損,經過泰勒醫師的巧手治療後...變成一眼接近全盲,雖然少了一隻眼,大師仍然勤勤懇懇的工作著,一直到1758年, 不知道是當年醫療資源太匱乏, 還是音樂大師都特別重感情, 韓德爾又找上泰勒醫師看診,這次一勞永逸......兩眼全瞎了!  然後又沒多久,也蒙主寵召了

因為醫死兩位曠世大師而名留青史的人也不多了...
請大家默念John Taylor 三遍,因為他,我們可能因此少練一本平均律3呢!


 

 

arrow
arrow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