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偉大也是鏟屎官.jpg偉大音樂家們靠著偉大的作品傳世千古、征服樂迷,但...
毛小孩只靠賣萌就足以擄獲人心 🐹


比如舒伯特、華格納、艾爾加、鋼琴家顧爾德都是汪星人的臣服者,
而柴可夫斯基、拉威爾和鲍羅定則是喵星人的俘虜。
 

我們的樂聖貝多芬曾經跟一隻名為Gigons的狗勾很要好,Gigons的主人就是大名鼎鼎的Therese Malfatti 貝多芬的學生、好友和愛人...
 

什麼? 你不知道Therese Malfatti 是誰?
 

就是那個因為貝多芬字太醜,被大家誤以為
Für Therese 是Für Elise 的愛麗絲啊~

貝多芬曾經在寫給朋友的信中得意洋洋的嗆聲:你以為Gigons只跟你要好嗎? 拜託~~ 他也很喜歡黏著我好不?! 他黃昏的時候都會陪著我散步,還跟著我回家咧~ 😂 
(貼心小提醒: #溜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
 

鋼琴詩人蕭邦也曾經跟一隻名叫Marquis(侯爵)的小狗很好,就是那隻追尾巴追出小狗圓舞曲的Marquis。
Marquis是蕭邦愛人喬治桑(George Sand) 的狗,蕭邦因為身體不好,夏天會前往位於東地中海Majorca島上養病 (不知道這個島在哪裡的,請往巴塞隆納的南邊前進),
蕭邦看見淘氣的Marquis不停團團轉追咬自己的尾巴,於是生出這首編號Op.64, No.1的一分鐘華爾滋。
 

樂劇大師華格納更是出名的狗癡,終生養了好幾隻狗。這些狗勾們也幫了他不少忙 (?)
比如1862年,華格納正忙於創作紐倫堡的名歌手,但進度一再拖延,無法如出版商預期完成,
當時的房東將一條名叫Leo的鬥牛犬栓在屋外,Leo可憐兮兮的一直嚎叫,華格納於心不忍想解開Leo的鍊子,不知道哪裡來的神創意,神來一筆地抓住Leo的頭,結果被Leo咬傷右手拇指,造成感染,無法準時完成作品,順理成章的延後交稿...... 
(出版商應該慶幸房東養得不是比特犬,不然甚麼作品都沒了 😅)

雖然華格納被Leo咬了,但他其實一直都很愛狗,他還養過一隻名叫Pohl的拉不拉多,和一隻名叫Russ的紐芬蘭犬。
1866年,華格納的妻子Minna在德勒斯登過世了,當時華格納跟後來成為他第二任太太的柯西瑪(李斯特的女兒 ,也是華格納好友、指揮家畢羅的老婆) 住在瑞士,華格納趕不及參加Minna的喪禮,理由是 :   手指發炎 (嗯...覺得耳熟? 🤔 )
不久之後,拉不拉多Pohl也過世了,剛巧這次華格納也不在場,僕人草草的將拉拉埋在後院,我們的大作曲家聽到之後,怒不可遏的衝到後院把Pohl挖出來,鄭重地幫狗勾掛上了項鍊,妥妥當當地放進了小棺材裡,並且隆重的舉行了葬禮 (一種人不如狗的概念)。
 

英國大作曲家艾爾加也是愛狗人士,但他的老婆卻非常討厭毛孩,以至於30年的婚姻中,艾爾加都只能逗弄別人家的狗(心酸),直到老婆過世之後,艾爾加立刻養了兩條狗分別是叫做Marco的可卡犬和叫Mina的凱恩㹴犬,幸好那個年代通訊技術已經發展的不錯了,讓艾爾佳隨時可以跟他的狗勾保持聯絡,即便是到倫敦開直播音樂會,艾爾加在最後有個簡短的演說,他還不忘要跟Mina說晚安,而Mina透過廣播聽到主人的聲音則興奮地汪汪大叫。
又有一次,艾爾加在一間高級的俱樂部用餐,侍者請高貴的"愛德華爵士"接電話,

隨後,整間餐廳都聽到高貴的爵士用全部人都聽得到的聲音大喊:
 

不要咬墊子!!!


我們跟這些偉人還是很有共通點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