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460455_2488753594689214_8205554883231744000_o.jpg

75226494_2488753544689219_1459860393227714560_o.jpg

最近各縣市都進入音樂比賽戰鬥期,音樂老師們無不想盡辦法讓學生趕快進入最佳狀態,恨不得天天都把學生抓來練習…
但上課中除了學生一直練習、老師努力在旁叮嚀(大吼大叫)之外,其實偶爾也可以花點時間(不用每一次上課都做),讓孩子彈完曲子後,一起坐下來靜一靜,回憶剛才的演奏狀況,讓他當評審來審視自己的演奏,對某些孩子來說,其實效果還不錯唷!
   
分享我的作法給大家參考
   
🤔讓孩子自己說說他覺得沒彈好的地方
→我們可以幫他記錄下來 (有的小孩寫字太慢了….)
   
🤔請他想想什麼原因導致出現這些狀況?
→這點其實蠻重要的,因為要先知道問題出現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的改善,小孩練琴常常都沒帶大腦,也不知自己為何總是錯同一個地方,讓他思考一下會錯的原因,再要求他改善就比較容易有效果
   
🤔最後,問問他覺得這些問題要怎麼改善?
→在這個階段,我們可以適時加入專業的建議,讓孩子知道可以透過怎樣的方式來改善這些問題,並且請他制定這周要改善的項目(寫下來),讓他非常明確的知道這星期這一首曲子他必須修正及努力的部分,然後下周上課針對這些項目逐一驗收。
   
要參加比賽的孩子,經常一首曲子會練比較久,到最後容易對曲子無感或是越彈越爛,甚至大腦放空只靠手指的記憶也能彈完…或許我們可以透過這些方式,讓孩子重新醒過來,張開眼睛、打開耳朵,用心地對待這首樂曲,讓自己能演奏得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