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第三堂幼兒音樂維他命,你身體的音樂營養素是否越來越多了呢?

幼兒的認知偏向圖像式學習 ,繁複的語言解釋還不如看圖說故事唷!

把各類音符化為成長日記的方式呈現,搭配上生動的故事及畫面,小朋友一下子就記得各種音符的長相了。

 

讓孩子自己編纂他的音符故事並且畫出來,他們的記憶會更加深刻,也更有感覺喔!

 

1   →      未命名  

 

不同實質的音符透過組合,就會形成節奏,有想過怎麼用樂高來表達嗎?

 

 IMG_3193  

 ↑ 猜得出來老師們排的是什麼樣的節奏嗎?

(P.S. 在與孩子玩這個活動的時候,切記要請他解釋他的節奏邏輯給你聽,絕對不是亂排一通喔!)

 IMG_3119      

 連老師都玩得不亦樂乎~~XD (樂高真的是個非常好的小道具,如果大家還有發明新玩法,歡迎分享!)

還有音符PIZZA盤....

IMG_3130  

 

音階中的七個音,只要認得它在五線譜上的位置就好了嗎?

記譜法又是怎麼來的呢? 

 

16  

如果可以透過即興遊戲,來認識每個音符的特性,相信孩子都會對每個音有深刻的印象~

 

23  

 

維他命只需要吸收微小的份量,就能有很大的功效,維持正常代謝、保持健康,雖然微小,但你絕對不能缺少它!

在三堂的幼兒音樂維他命中,我們最終期盼的是老師們能利用這些課堂上的各種分享,讓自己不斷在音樂教學理念或在教學上實踐,就如同維他命一般,能讓你課堂上的靈感源源不絕,維持「豐盛營養」的上課品質。

 

如果您對幼兒維他命課程有興趣,歡迎填表預約課程哦 ~

預約表單 :https://goo.gl/GH65N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