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um Masterpieces-02  

手上常常都會有忙碌的國、高中生,他們很想繼續彈琴,但卻又沒有時間練琴,那鋼琴課該怎麼安排呢?這實在是有點頭痛的問題...

後來發現了這系列博物館名畫 - Museum Masterpieces的教材,每一本都有10-11幅畫,作者為每一幅畫都寫了一首音樂,跟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是一樣的概念,程度不會太難,蠻適合給沒甚麼時間可以練琴的學生。

在課堂使用這套教材時,可以安排每堂課學一首曲子,在彈曲子前,可以先帶著學生欣賞教材內的畫作~

IMG_0784  

↑↑↑ 在每一幅畫當中,都會簡略介紹畫的作者以及簡介

 

↓↓↓ 譜例是描寫畫作右下角 『馬戲團』的曲子

擷取IMG_0792   

 

除了介紹畫作,也可以詢問這些畫帶給他什麼樣的想法?或是畫面想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然後再彈彈作曲家為這幅畫所寫的作品,討論一下作曲家利用音樂描寫/呈現了畫作的那些部分?

陪著彈個2-3次,學生應該熟練度大概就可以達到5-7成,回家只需要再練一下就可以,負擔不會太大。

 

博物館名畫 - Museum Masterpieces 一共有4冊,由淺至難,第一冊大約佈爾格彌勒25首的程度就可以使用

這裡可以看1-4冊的內頁 https://reurl.cc/Gmn6e3

 

這樣上課一點都不無聊,還很好玩,大家可以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