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於即興課,讓我改變最大的是,有勇氣在別人面前,也沒有譜擺在前面的情況下,彈出我們心裡想敘述的一個故事一個情緒,即興沒有對與錯,而是自己與聽者能不能接受,很開心能面對一直以來都不敢接觸的即興,可以讓我隨時想彈就彈!

● 真的非常謝謝老師~從小時候就很羨慕別人能信手拈來一段很好聽的音樂,我只能在旁邊偷偷羨慕~這是一個存了十幾年的願望現在終於達小小完成,真的好開心^^也謝謝老師給了我信心~!!上老師的課好開心!

● 雖然每次要實際現場操作都很緊張,但我覺得這還是非常重要,實際操作而且老師會馬上指導,覺得這比回家設計好再來彈學更多^^馬上激發人類最大潛能!!!

● 訓練內部聽覺,將內部聽覺和彈奏出來的聲音做連結,並且自行變化出各種不同的音樂,當彈奏是會覺得很神奇 很奇妙,很不可思意,會很開心,原來自己可以辦得到

● 運用不同的伴奏形態和旋律相互結合,覺得很酷,目前正在努力將學到的上課內容,完全內化變成自己的學習成果

● 從A期到C期, 對不同的和弦色彩比較有感覺了(以前都是背和弦結構,比較沒有 聽起來溫暖 寒冷 尖銳 寬廣,對於和弦的感覺,以前沒有太多的感覺) ,旋律線條的安排,比較敢亂彈了(很開心)

● 建議除了上課的彈奏外,也可以要求學員們在額外的時間自己錄一段即興上傳到群組,可以彼此討論,也能增加更多練習的次數

● 真心覺得老師安排的課程內容都很好,受益良多。印象最深刻的是風格方面的介紹,而且因為有指派功課給我們去做,自己做過更知道該怎麼去搜集、認識各種風格並運用它。

● 我喜歡雙手旋律的對話及模進的運用,還有用音樂說故事的項目

● 從一開始,老師要我們上去彈奏一段音樂時,腦海中是一片空白,只能望著琴鍵發呆,漸漸的在課堂上老師教會我們在彈奏上的素材,並且讓我們一個一個親自演練,當腦海裡有東西有資料,再加上耳朵聽和聲,能讓我越來越上手了。

● 本來對於聽流行音樂沒什麼感受,上完課之後發現自己的耳朵會自動對焦背景音樂略過主唱,以前對於即興是很沒自信的,上完課也透過老師常常叫我們實際操作,才知道我也可以即興!!!現在自己在教學亂彈給學生聽,他們竟然會說老師你好厲害喔~~~ 哈哈哈!這是我以前完全不敢的^^

● 雖然上課前都會覺得焦慮、煩躁,總想著為什麼有作業,好想請假,但每當彈完的那刻,都會覺得很感謝老師的push,讓我一直在突破過去的自己;我是一個很沒有創造力的學生,但是老師都很耐心的鼓勵、聆聽,且不厭其煩的告訴我怎麼做可以更好,謝謝州麗老師!

● 寫和弦變得比較有想法,不會總是一層不變。也比較知道如何玩音樂。學完即興可以玩音樂,而且是自己的音樂,不是模仿某位音樂家覺得很棒!

● 上即興真的很開心!雖然每次都很焦慮,但是才發現真的坐上去硬要彈,是真的彈的出來的啊啊啊!!!!(先別管好不好聽⋯⋯) 回想起A期當時後緊張的要死的單音,真的好感謝老師喔!我喜歡這種沒有公式的教學方法,喜歡上老師的課😍😍

● 喜歡不同風格、不同節奏或伴奏的練習。以前我們最會的,大概就是幼稚的伴奏(?)或是悲傷的氣氛,上了C期更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去思考,原來音樂的風格元素是這樣啊!!

● 覺得即興好像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雖然還是有很多時候腦中什麼也沒有(笑),但是至少經過這半年老師有方法的訓練後,左手終於不會只有琶音而已的死板伴奏,整體彈奏也更有膽量、更相信自己。 重要的是,平常在教學的時候,學生的譜也成為我的資料庫,不管在練琴還是教學,都能持續吸收,也可以跟學生一起玩即興,上課活潑好多!!!!

● 真心覺得老師安排的課程內容都很好,受益良多。印象最深刻的是風格方面的介紹,而且因為有指派功課給我們去做,自己做過更知道該怎麼去搜集、認識各種風格並運用它。

● 覺得即興接龍還是沒玩到,很可惜,除了欣賞觀摩同學的音樂外,可以有多一些的互動合作一定也超有趣。

● 覺得自己更敢在鋼琴上嘗試,平常練琴時,也變得觀察力更好,不會只是努力的把音彈對、技巧做好,也開始會去仔細觀察曲子的音型、聆聽和弦的使用,希望可以學起來用即興時比較有頭緒。

● 覺得這是潛能開發課程,且是個重新認識自己的大好機會。

● 很多作業都是從方法做為出發點,可以沒有任何限制地發想,透過自己的練習過程,慢慢發現自己可以彈出很多種不同感覺,好像重新認識了鋼琴,也打破自己以前對音樂的框架,覺得很棒!!!

●  覺得上完課後,自己更瞭解自己,也更懂得用音樂來呈現自己的感受。 對於身邊接觸到的音樂,不論聽到或是看到的,都會特別留意,且收納進自己的素材中。

 比較有勇氣玩即興,對於各種和聲的聲響也比較能夠接受,我很喜歡老師有主題式的教學法,平常不會注意到的點,原來都是很重要的元素。

 上課碰撞的火花也是激發腦力的過程,通過同學的演奏,自己也得到不同領悟。至少敢於嘗試以前從來不碰的和弦,伴奏形式也變更多樣了。

  對即興比較不害怕,懂得學習大師作品,也比較勇敢嘗試,另外也能尊重而且有方法的教在鋼琴上亂彈的小孩~

 我喜歡同學們在彈作業時,可以針對自己有興趣的聲音提出疑問;老師上課時,拿出新的講義要一起討論,覺得很棒,重新檢視了和弦的顏色與組成,也開始學著將自己心裡的音樂呈現出來;但也看到很多自己不足的地方。

 課程內容循序漸進,很有收穫。喜歡老師常跟我們有互動,有問題都可隨時討論,感覺很好。整個課程都喜歡,感覺每堂課都有新進展

最喜歡即興接力,好好玩^0^對和弦也有全新的認識,比較會使用和弦,不會像以前被既定的公式框住。

 學到很多,不管是和弦色彩、運用、內在聽覺的訓練,或是伴奏型態,甚至是老師上課的方式,都有新的刺激和學習

 老師的課程規劃我覺得很有方向而且循序漸進,每一堂都有課程和練習的重點,不是講很多理論分析,而是從實作的過程發掘每個人的優點,也讓大家彼此學習,我覺得很棒

 我喜歡配和絃的時候,不管是大家一起想,或是個別彈奏,聽到其他人配出自己沒想過的和絃,會有驚喜的感覺,原來一首曲子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

  對自己的教學有更多元的運用,讓我受益良多,更了解音樂上的變化。

 收獲很多,比較敢適時的即興彈奏了。來上課之後,開始會將課程學到的內容來教學生,(有使用到課程學到的內容)學生的反應是鋼琴課變好玩了。

 對於即興有更大膽的嘗試,不用害怕彈錯失了面子,很感謝老師每堂課不斷的刺激,讓即興不再只有緊張、恐慌,而是多了顏色與想法。

 最喜歡即興接龍和老師示範。能勇於嘗試不同的和弦創作,看到譜會開始思考有沒有其他新的可能。

 很有趣,學到很多,聽大家的即興創作時,的確啟發我不少想法,上了即興後,開始比較會動腦袋去想了。

  對即興不再害怕,而且也發現,會即興,非常有助於教學,對音樂性也有飛躍的增加!

   對即興的看法變寬了,有很多種可能,喜歡老師每次給的作業,可以延伸很多,大家的創作都很特別,聽到了很多好聽的新聲音

  對和弦色彩的感受變得較敏感,還沒上課時,會很擔心和聲這塊,覺得很受阻礙,但上完課後反而變大膽了,敢直接碰琴嘗試各種可能,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