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不同教學方法的夢想,早已存在心中多年。終於,我們開始了,一種非制式化、非傳統僵化的音樂教學法,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分享,一點一滴地慢慢影響台灣音樂教育的現況,讓老師們重拾對音樂、對教學的熱情,讓家長及學生,能真的享受音樂帶來的愉悅,把之前僵化學習所累積的毒素,排出體內~

【音樂排毒教學法】第一週的課程內容是『無菜單創意料理(一)』與『撕開樂毒面具 品嚐真原味』,即興創作,是音樂排毒教學法的其中一個重要的核心概念,我們希望藉由激發創意,讓學生開始動腦,促使他們強化思考力,進而在音樂上能有更好的表現。

還記得音樂線條遊戲嗎? 跟孩子一起腦力激盪,你會驚奇的發現孩子們的創意真的是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 一段時間之後,學生們將不僅僅是學音樂,而是會開始玩音樂囉!

音樂線條遊戲  11017450_1623073104590605_9022381573862573585_n

 

在撕開樂毒面具的課程中,針對學音樂會碰到的種種小困惑,我們提供老師們思考的方向,不要忘了,一切都要回歸到音樂歷史的脈絡去追尋答案~

 

17623_1623614191203163_5734584748200248038_n

 

別忘了,想要學生上課開心、活潑,我們也要先活化,讓自己一直保持在動腦的狀態,隨時誘發學生的創意,教學相長之下,您將會獲得更多的音樂寶藏!

期待下禮拜再次跟大家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