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了當天PowerPoint裡收錄的名家經典語錄,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俄國鋼琴家寇柏林(Alexander Kobrin),他的老師瑙莫夫經常告誡他:
「演出一定要有感覺,絕不能成為鋼琴上的機器人。」

 

▓寇柏林說:
「很多樂迷喜歡討論這個鋼琴家的技巧有多好,鋼琴家也經常迷失了,卻忘了技巧的目的是為了呈現更深層精神內涵,鋼琴家一定不能成為技巧的奴隸。」

 

▓好用教材分享
1.Premier Piano Course
2.Dance for two
3.Romantic impressions
4.Dance on the key

 

▓尼古拉.魯賓斯坦:
「鋼琴家的技術不是靠練習的時間,而是靠練習的質量獲得的,通過意願和專注在音樂問題上指揮大腦!」

 

▓波蘭鋼琴家提奧多.萊謝蒂茨基:
「思考在正確的學習上扮演了一個主要角色,他建議先在頭腦裡改正錯誤,再重新彈奏!」

 

▓波蘭鋼琴家提奧多•萊謝蒂茨基:
「我個人反對任何一成不變的教學法。每個學生,在我眼裡,必須根據情況區別對待。我的座右銘是,對於一個好的教師來說,沒有一種現成的教學法可以照搬,好的教師應該能向學生展示各種可能的方法。」

 

▓探險家巴拉德:
「當你走進教室,你有兩項工作:一是教學,二是感召教室內的每個人加入追求真相的行列」

 

▓肯‧羅賓森:
「沒有人學到東西 他就只是在【進行】教學,但沒有真正【完成】教學任務」

 

▓肯‧羅賓森的三大法則,讓人活得精采:

1.人類天生就各不相同
2.好奇心
3.人生的本質就是創造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