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1_0x700_$_BA9585_cov  

 

不知道大家通常都用些什麼練習曲呢?  徹爾尼、萊蒙、克拉邁、李斯特、蕭邦?

 

學生對於練習曲的反應又是怎樣的呢?

討厭難聽且機械性重複的旋律?

無感的看著各種指法與密密麻麻的音?

到底為什麼要練練習曲呢?

除了練習指法、指力與各種演奏技巧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呢?

意外發現的這本《Subservise Etude》練習曲,真是令我想法大開,之前也特別在【鋼琴教材研習PART-1】的課程裡詳細介紹過 ~

作者Peter Graham在介紹裡寫到:

「給開明的老師與好奇的孩子

說明  

Peter 是位創作類型十分多元的作曲家,從傳統的古典音樂到爵士、流行通有涉略,因此他認為每一種語法與風格都應該是練習曲的範圍,而練習的目的也不僅是著眼在雙手的技巧,而應該了解各種不同的節奏、風格與音樂語法等。

我自己拿來彈的時候,被裡面的內容驚豔。不僅樂曲好聽且風格獨特(那種好聽不是抒情性的好聽,而是一種會莫名讓小孩迷上的特殊風格),內容真的是包羅萬象,有很多是教學數十年曾未想過可以教給學生的。

它的特殊性用文字真的不足以表達,真的需要親身試驗了才知道,如果你夠開明敢嘗試的話!

 

【本書特色】

1.     樂曲風格與種類多元

2.     簡單明瞭卻紮實到位的技巧訓練

3.     呈現平常較少見作曲家的音樂語法

4.     引導學生嘗試即興創作

5.     插畫特殊,吸睛度高

 

他非常地"不便宜",除了要坐飛機來之外,它本身的定價就偏高,但是它豐富的內容,遠遠超過它定價$的價值!

許多用過的老師,都非常讚嘆這本練習曲所帶來的啟發性哦! 

 

如果你對這本練習曲非常有興趣 想知道怎麼使用,歡迎來參加我們2018年的【鋼琴教材研習PART-1】- 台南場

報名表單為    http://bit.ly/2DyEmQB

如果你想買這一本,可至之前團購的現貨區尋找一下   http://seller.pcstore.com.tw/S151422270

 

《版權所有,恕僅能呈現部分頁面》

學生愛不釋手到自己動手畫了起來,你猜的出學生畫的是哪些嗎?

 

Rel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