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7  

2018暑期兒童鋼琴即興創作營結束囉~

  
😎很喜歡跟他們玩『音樂對話』,在不知道對方要說(彈)什麼的狀態下,你一句我一句,用音樂來交談。在這個活動裡,孩子們學會傾聽,然後思索要怎麼回應,大家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每個孩子的回應都不同,當老師的句子改變,他們也會跟著改變,在這當下,音樂就像語言一樣,在我們彼此間交談,互相傳達意念給對方,這是很有趣的一個活動,沒有任何壓力,只需要傾聽,然後回應。
  
這次我們的主題是森林🌲🌲森林有很多的面貌,不同面貌的森林,給我們的感受是什麼呢? 
  
這是感受力的訓練,聽聽孩子們影片中即興的音樂,你會發現,每一位的演奏都非常有音樂性(平常彈琴可能都沒這麼有感覺XD),因為那是他們想要表達的情緒,所以孩子們在乎每個音的挑選與音色變化、每一個樂句的強弱、以及每一個和弦色彩的搭配。在即興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他們努力的透過音符把想法呈現出來,小心翼翼地在腦中記錄著靈感,利用已學過的演奏技巧,完整地把心中的音樂展示出來… 
  
雖然只有短短8小時,但仍很貪心的想把課程規畫豐富,試圖埋下一些即興創作的種子在孩子心裡…期待這些種子能夠逐漸發芽,讓他們在學音樂中更有感覺。
  
作品欣賞

 

💙子元 

 

💚冠霖

 

 

💛德謙


💜薇凝


FIFI 


🧡宥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