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每到聖誕節,總希望能給孩子彈點應景曲目,但總覺得重複率太高?和聲編寫的有一點怪怪的?

又或者想在聖誕音樂會幫孩子挑選適合上台表演的曲目,卻總遇到曲長太短、太簡單效果不好,太難又練不起來的冏境嗎?

這些煩惱我們都聽到了,因此為大家在眾多聖誕節相關的教材中,嚴選了以下教材,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有個歡樂溫馨的聖誕節!

 

這次介紹的教材主要特色:

1. 根據程度分級,可自行挑選適合孩子的程度

2. 經典曲目,和聲重新編寫:讓朗朗上口的旋律有全新感受。

3. 曲目長度有長有短,短的適合自娛娛人,長的適合上台表演!

4. 手指位置不會太複雜,看似很難的曲子,其實非常好上手,效果也很好喔!

5. 以下根據風格分層三大類:溫馨篇、動感篇、歡樂篇。

 

 

A.溫馨篇:用溫馨的《Christmas Memories》來溫暖冰冷的冬天吧!

images  images (1)  cover-large_file

總共分為三冊,是一套充滿優美旋律的聖誕曲集~

如果有二重奏的表演,也非常適合把旋律交給另外一個獨奏樂器,效果也非常好喔!

小編悄悄話:趁機磨練一下孩子的音樂性,是很好的選擇!

 

樂譜參考 (部分曲目)

第1冊:https://content.alfred.com/catpages/00-28414.pdf

第2冊:https://content.alfred.com/catpages/00-28415.pdf

第3冊:https://content.alfred.com/catpages/00-28416.pdf

 

音樂試聽 (部分曲目):

第1冊:https://goo.gl/M11uFW

第2冊:https://goo.gl/z3Yi4X

第3冊:https://goo.gl/nzPk5f

 

哪裡買:https://goo.gl/Xv9pr1

 

 

 

B.動感篇:用動感的《 Christmas Jazz, Rags & Blues》來讓經典曲目有全新的感受吧!

C1146136672_big  C1146137188_big  

除了暖心的風格,這裡也有專門為熱愛節奏、喜歡帶有一點爵士風格的曲集

由於《聖誕節JAZZ風格 - Christmas Jazz, Rags & Blues》共有五冊,

因此每一冊的進程較緩,適合程度有點難掌控的孩子~

加上各種爵士的和聲與節奏元素,讓每個已經聽到有點膩的聖誕歌曲又重新活起來囉!

小編悄悄話:對於喜歡彈流行歌曲或者帶有爵士風格的國中或高中生,是非常好的選擇喔!

 

樂譜參考:

1冊:https://content.alfred.com/catpages/00-24435.pdf

2冊:https://content.alfred.com/catpages/00-22419.pdf

3冊:https://content.alfred.com/catpages/00-26139.pdf

4冊:https://content.alfred.com/catpages/00-26140.pdf

5冊: https://content.alfred.com/catpages/00-36343.pdf

 

 

音樂試聽:

1冊:https://goo.gl/55h6Nv

2冊:https://goo.gl/4cAkJ5

3冊:https://goo.gl/w176Sk

4冊:https://goo.gl/96YQnh

5冊:https://goo.gl/3EBdnX

 

哪裡買:

第一冊到第三冊:https://goo.gl/fHiEAP

第四冊到第五冊:https://goo.gl/7wTa3A

 

 

C.歡樂篇:用歡樂的《Dances for Christmas》來炒熱聖誕派對的氣氛吧!

 

下載 (1)  下載 (2)  

 

如果有彈過Dance on the Key的朋友,就知道這一套對孩子多麼有魅力了。

因此Rollin為聖誕節編寫的曲子,看過彈過都絕對不能錯過~

跟著舞蹈的節奏,一起在聖誕夜裡跳舞開派對,最適合不過!

小編悄悄話:這兩冊的風格十分多樣化,可以讓音樂會的曲目更加豐富喔!

 

樂譜參考:

1冊:http://www.alfred.com/samplepages/00-31459.pdf

2冊:https://content.alfred.com/catpages/00-31460.pdf

 

音樂試聽:

1冊:https://goo.gl/3ZdrtS

2冊: https://goo.gl/GrZovL

 

哪裡買:https://goo.gl/FtKKX8

 

如果你的學生程度比較初階,可以參考【五指系列】

C1141410460_big  C1141410588_big  

 5 Finger Christmas Hits

 5 Finger Christmas Fun

(點我看介紹)

 

更多嚴選聖誕節曲集推薦,將陸續更新,請鎖定粉絲頁與痞客邦,

祝大家有個歡樂溫馨的聖誕節!用音樂為聖誕節的氣氛加分吧!

更多的樂譜:http://seller.pcstore.com.tw/S151422270

停看聽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nnys.musichouse/

(記得按讚,獲得最新訊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