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 音樂  

 

翻譯者:Vicki Weng 

為什麼音樂應當納入早期教育

2016年10月28號EdCircuit編輯群

 我將教兒童音樂、物理學和哲學,但其中最重要的是音樂。因為在音樂和藝術中展現的特性都是學習的關鍵。」—柏拉圖

 

簡介

梅根.凱特

2014年12月,時代雜誌報導:音樂有提高識字的能力。他們解釋說:當孩子學習音樂時,他們的大腦開始發展對某些聲音在神經生理學上的 『區分辨識能力』,而這能力能夠提升識字能力並有助於在學術上的表現。近一年後,這項研究的真實性仍然受到肯定。 ABC 報社記者埃裡克·哈根寫道:「讓你的孩子接觸音樂永遠不嫌早。」而我強烈同意這個觀點。

早期童年是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90%的人類大腦在生命的前五年內就已發展完成。Together in the valley的音樂總監克拉麗斯·威爾遜博士解釋:音樂不只是為了享受;唱歌、律動和演奏音樂能促使大腦運用它更多的部位,進而強化大腦功能。因此各個年齡層的音樂教育不只能給學生提供趣味,更能增強智力。

既然已經有這麼多對音樂教育正面的研究及推崇,為什麼學校對把音樂融入核心課程,仍然猶豫不決呢?

 

音樂如何改變你的大腦

時代雜誌 蒙莉莎勞克

很少有人懷疑學習演奏一種樂器對大腦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科學研究顯示:當孩子學習音樂,他們的大腦開始聽到並處理一般聽不到的聲音。而這有助於他們開發神經生理學上區分聲音的『辨識能力』,進而幫助識字,並提高學習成績。

許多父母可能在聽到這個消息後,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他們附近的音樂教室。但如果你的孩子不喜歡學習樂器,或不積極參與音樂課堂活動,而僅僅是盯著牆壁或在筆記本上塗鴉,那他可能並不會在這些音樂班中受益。

來自美國西北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如果想從音樂課中得到對認知功能的好處,孩子不能只是被動地坐在那裡。相反地,他們必須積極地參與音樂活動。西北大學的聽覺神經科學實驗室主任妮娜•克勞斯對時代雜誌表示:「她與西北大學的簡.霍尼克爾達拿.史崔特潔西嘉·斯萊特伊萊恩·湯普森共同的研究顯示:即使在一群非常積極的學生中,他們對音樂投入程度的些微差異,例如在出席率與課堂參與度的不同,都能預測他們經過音樂訓練後,神經處理能力的差異。」

 

幼小心靈的音樂教育

ABC報社 埃裡克·哈根

讓你的孩子接觸音樂永遠不嫌早。5歲以下的兒童從出生後開始學習搖籃曲;一直到幼稚園時,開始隨著節拍律動、打拍子、玩沙鈴、鈴鼓和鼓。在這過程中,孩子會建立自信並開發他的大腦。

Together in the Valley音樂總監克拉麗斯·威爾遜博士提到:「從小接觸音樂是很重要的,因為90%的大腦在幼兒期已經開發了!當孩子唱歌並跟著音樂律動時,他所使用的大腦部位比做其他任何活動時還多。此外,兒童圖書館協會已指出:讀書、寫作、畫畫、說話、唱歌和玩耍都能提高識字率。」

 

如何成為優秀的音樂老師?

全國音樂教育協會 湯尼.瑪佐契

卓越的教學就像在任何其他職業卓越的表現一樣罕見。雖然無法藉由簡單的條件來定義何謂卓越的音樂老師,但試著了解這些老師所具備的特質可以給所有有志成為音樂老師的人一個努力的目標,並提供學校和家長在尋找老師時的指引。

這些卓越的音樂老師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他們能夠與學生在情感層面上做連結。大家應該都記得我們尊敬的老師給我們的感覺:他們能夠發掘我們的亮點,並在某種程度上認同我們的理念。他們在教學之前,必須讓學生們感受到關愛,而這有很多方法可以達到。最好且最自然的方法,就是幽默感。從師生間的眼神交流並展現同理心,並照顧到每個學生個別的需求。

卓越的老師不總是討好或讓每個人感到溫暖。有很多學校的音樂教師為了讓所有的學生喜歡他們,並希望他們都快樂而沒有壓力,因此讓學生們不用花太多的精力來參與排練和學習。這些教師通常不深入到小細節,就帶過整部音樂作品,並在短時間內涵蓋大量資料。他們往往對有潛力的年輕音樂家採過度自由放任的方式。然而卓越的老師能夠贏得學生的尊崇,因為他們不怕挑戰學生的『舒適圈』,進而激發學生們的潛力,使他們獲得非凡的成就!

 

 

原文出處 :http://www.edcircuit.com/the-science-behind-music-why-music-should-be-integrated-into-early-edu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