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with-violon_1157-8500.jpg

最近越來越常聽到一些家長說:我小孩以後又不念音樂,不用學啦!!或者是 [老師,聽說以後學音樂的會沒有飯吃、賺不到錢,所以我們先暫停不學囉!….]每次聽到這些說法,我都覺得有些話想說….

是誰規定學了音樂就一定是要念音樂系呢?好多小孩從小學畫畫或是英文或是舞蹈,也沒規定以後就一定非得念美術系或是外文系或是舞蹈系阿~

學音樂,就跟學其他才藝是一樣的,出發點應該是為了增加自己本身額外的才能,而不是為了想要找工作賺錢才去學音樂,當然有些人為了未來的夢想是想成為演奏家而學音樂,那又另當別論。我也聽過有家長告訴小孩說,當音樂老師很賺錢,所以你好好的學音樂,長大以後也可以賺很多錢………聽到這種說法,我都要昏倒了!!

在音樂的世界裡,不管你演奏的是哪一樣樂器,也不管你是學古典音樂或是流行音樂,在學習的過程當中,音樂都能帶給我們非常多不一樣的經驗,它有別於在學校所學的學科科目,學校的科目通常都較偏理性面的學習,而音樂則是讓我們接觸感性的一面,可以激發我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我們有機會接觸更多元的世界!

學音樂,真的不是只為了考音樂系,無論是學音樂、學畫畫、學跳舞,都能夠提升我們的人文素養,培養我們的藝文氣息以及藝術的鑑賞力,如果大家的素養都提高了,整個社會的氛圍都會不同的!(所以以後有機會應該來推動個全民音檢之類的…呵呵) 

還記得當寶寶小時候,幾乎所有的家長都會想盡辦法讓寶寶聽音樂,或是讓自家的寶貝去上一些音樂律動課程,在潛意識中其實大家都知道接觸音樂是好的,音樂對我們的成長是具有一定影響力的。我的許多學生,從小學音樂到大,沒有念音樂系,但是因為在學音樂的過程中被音樂感動過,變成喜愛或是熱愛音樂,他們告訴我,在繁忙的職場生活中,偶爾還能跟朋友一起玩玩音樂,或是參與一些音樂的演出,他們覺得很開心,生活也過得比別人多彩,因此他們從來不後悔學音樂,也很慶幸自己的堅持,才能過得與眾不同!

所以,不要再說 因為不考音樂系 所以不學音樂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