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除了送糖果、辦化妝音樂舞會或者扮鬼嚇學生(開玩笑的啦~),在萬聖節期間,音樂老師還能做什麼呢?

先前有推薦過的鋼琴教材     鋼琴時光─鬼怪篇

在這個時節就非常好用喔!

不過,現在的孩子接受的聲光刺激遠超乎我們想像,所以如果我們還能來點「特別的」,

我想這個萬聖節,在孩子的心中,印象會更加深刻。

到底什麼是特別的呢?答案是→幫孩子    

 

 

伴奏也稱得上「特別的」?  音樂老師們每天都在幫學生伴奏啊!

 

No! no.no.no.no.....

我們是要用場景配樂的模式,來幫孩子伴奏。

下載  

當孩子很喜歡曲子、進入樂曲的氣氛的時候,會特別認真練琴,而且因為背景音樂的牽引,演奏的音樂也非常具有音樂性。

除了樂曲本身吸引人,如果能營造符合樂曲氛圍的伴奏更能吸引孩子。

(相信大家一定都試過伴奏的魔力,除了鋼琴,我們還可以運用數位音樂科技來結合音效與編曲)

 

m 

今天使用的軟體是Mixcraft 7 (全能音雄)

在萬聖節特集裡,特別為了鋼琴時光裡面的一首曲子The house on the hill

編寫Midi版的伴奏,在編曲的過程中,除了教師的鋼琴伴奏部分,

還可以透過音效讓整體更為生動,而音效除了增添氣氛外,還可以用來引導學生進入樂曲、或者各種演奏法以及演奏表現的提示。

 

cj;                    Happy-Halloween-Sunny-x-kraucik83-32617076-300-298

 

在萬聖節的時候也可以介紹一點跟鬼怪有關的音樂故事喔!

例如:

cj;    

 

從荒山之夜又能延伸出什麼呢?在這裡先賣個關子,期待老師們分享自己的萬聖節音樂教學故事喔!!

祝大家萬聖節玩得愉快~~

 

images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