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停看聽工作室上的是 【幼兒音樂維他命】day2 ,這次主講的老師是flora老師,講的內容是他自己編寫的教材,flora老師是長期耕耘幼兒音樂教育的人,身為同道中人,聽這場演講,覺得相當有共鳴,也覺得感觸良多!
 
  我一直非常看重"幼兒音樂教育",也覺得這一塊是非常值得深耕跟能夠一生懸命的事情,我覺得做幼兒音樂教育是需要花更多心思去準備,而且需花很長時間(3~5年的耕耘),才會看到開花結果,如果真要說我的音樂教室學生能夠在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還能夠過得去,那就是在六年前,葉老師我就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以"一生懸命"的方式把這一塊做起來!
 
  目前我的教室真的一大半(四分之三)都是從幼兒上來的,這也就是Flora老師在課堂上說"早教"的重要跟潛在的市場需求,如果在幼兒時期,這群孩子就能夠在你的教室習慣環境的氛圍,習慣音樂帶來的愉悅感,那往後,他會繼續想要往下學習鋼琴、小提琴的意願絕對是隨之提昇的!
 
  幼兒音樂教育重點在於"教學"不能比照大小孩辦理!老師本身的耐心度跟方法就很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幼兒教育是長時間的磨練跟抗戰的原因,因為除了我自己本身很有觀念,還要誘發一群也很有觀念願意耕耘的老師!
 
  如果說我的教室是以經營"幼兒音樂教育"為主,那伴隨的使命絕對就是"流暢的家長溝通",這是一個長期抗戰的工作,如果以我的實戰經驗,90%的家長都是講得通,也值得努力溝通的,但10%的人,或許緣分未到,真的無法溝通我會選擇放棄,但90%的家長,就是我們需要隨時提昇好溝通技巧的部分!
 
  最後要說flora老師講的<每個孩子綻放光芒>的時機點不同,所以,我們當老師的都要有耐心,學會等待,不要太快就覺得"這個小孩沒有天份"&"這個小孩一定學不起來",這個觀念人人都有的話,我想每個孩子學習起來會更健康,心態更正確。

  總之,今天又是美好的學習day!真心感謝願意無私分享的老師們,遇到同道中人,真是世界上很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