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的昰【幼兒音樂維他命】的課程,主講人是陳州麗老師,

對於幼兒團體教育我算是有經驗,但是經驗是一種永遠不嫌多的東西,方法也是越充沛越好。本篇文章想分享在職的學習之於我,是兩種心情,其一我覺得滿累的,前原因是前一天忙到很晚,要上課就要早起,而且因為我本身有身兼行政.經營.教學.管理多職,所以要擠出時間,時間確實被緊緊壓縮,不累真是騙人的!

第二種心情則是欣喜若狂,當我發現,授課老師所講解的內容,或者方法是我從未想過的,是更富創造力的,感覺像寶藏掉在我眼前一樣,馬上想到可以用在A.B.C...學生上面,想到學生的笑臉,我就覺得非常的值得阿!















但我認為在職學習這件事情,很重要的昰,不管講師再怎麼喊破喉嚨唱破了肺,終究都是講師的經驗,如果不用就永遠無法成為自己的營養,如果僅是聽課,上課的行為仍是守舊,上再多進修課就是徒勞而已;更要說的昰,每一個地區學生群不同,擁有的條件(包括家長狀態.期望.孩子年齡)各有所不同,我認為創意這件事情要在每堂課慢慢增加,不能猴急(台灣僵化體制已經多久了?),如果一次太快的改變整個教學方式,一整堂課甚至整個月都在只是繞著"創意"而彈琴的進度突然慢很多,然後老師的溝通又不完善,我猜家長會很快就跑了!


停看聽音樂工作室(請大家上網查)現在有很多好的課種,需要音樂老師集合起來的力量,大家貢獻自身專長,互相切磋!

 

文章來源:http://musikeryeh.blogspot.tw/2015/09/blog-post.html

葉盈老師給家長和老師 讓音樂教育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