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 2015-9-24 下午6 05 10  

 

這堂課我們教音樂情緒-『悲傷』

什麼樣的和弦搭在一起會聽起來有點悲傷呢? 怎樣的旋律會讓人覺得悶悶的不太開心呢?

先聽了些比較悲傷情緒的作品,講解之後,換小朋友自己當場在鍵盤上試著即­興演奏出他心中所想的情緒音樂,透過MIDI錄進電腦之後,再由他們親自挑選一些場景音效,加入其中,就大功告成啦!

令人驚訝的是,這些錄音全部一次OK! 都不用錄第2次... (就算重錄彈出來也不一樣了~哈哈)

小孩的腦袋跟即興功力真是太神奇了! 佩服佩服!!!

 

先來聽聽力齊演奏的 『超冷冬天』 

在陣陣呼嘯的風聲中,力齊加入了熊熊火焰的聲音,聽起來真的好有冷冷冬天在家烤火的FU喔!

 

再來聽聽寬寬彈的 『難過的雨天』 

鋼琴旋律真的表達出難過的氛圍,再搭上滴滴答答的雨聲,還真有點惆悵ㄟ..... 

 

最後聽厲害的千瑀所演奏的 『悲傷的雨天』

才錄完鋼琴他就跟我說:老師,我還要加小提琴.....

東加西加之後,成就了這首重口味的曠世巨作!他的雨是有點暴風雨的哦~還有雷聲呢! 哈哈~

  

 

 超棒的3位小小作曲家~

 指導:陳州麗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