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以「玩遊戲」為每天主要的工作,在這樣的年齡,對於任何事物的認知都需要透過「玩遊戲」來進入學習狀態。

但到底要如何拿捏遊戲與教學的比例呢?這往往是老師最傷腦筋的地方。

每位家長都想要孩子能快樂學習,但真的一直快樂在遊戲、表面上看不出進度的時候,家長能耐心等待嗎?

這個禮拜【幼兒音樂維他命】特別邀請到福樂鋼琴系列教材作者─Flora老師親臨現場,

告訴我們關於幼兒音樂教育的教學方法、教育觀念、教具分享以及各種延伸的音樂活動。

透過趣味性的兒歌、各類吸睛的教具以及可相互搭配的教材,讓孩子在玩樂中,淺移默化的把老師想要交給孩子的知識

慢慢植入孩子的腦中。 

【教具分享】

有些時候,孩子愛上你/你的音樂課那一瞬間,你講很多事情,都會變得非常簡單,例如:

1. 手指偶

你要孩子記得「指法」的時候

IMG_3051 

↑請尖叫!!!!!冰雪奇緣手指偶

 IMG_3162  

↑可愛動物手指偶

2. 能發出特殊聲響的小道具

在福樂教材系列中,每首樂曲都有特定的主題,當這些特定主題配上一些發出符合主題聲響的小道具時,孩子更能進入樂曲的狀態,並且透過這些小道具訓練其他樂曲相關的知識,例如:節奏

IMG_3046         ea69e198-aeca-4314-aade-3104543d08e7  

↑右下角為可以發出火車鈴響的小搖鈴           ↑ 火車鳴笛器

 

  未命名  

 

【到底該如何讓小手站好?】

面對孩子又軟又小的手,硬是要他站好,實在非常困難,他們也很難理解「為什麼要站好」

因此在福樂教材中透過抽面紙的遊戲以及小球彈奏,讓孩子透過具體的物品以及常做的動作連結到手型,這樣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呦 ~

大家快試試看吧!

 

未命名1  

 

 

如果您對幼兒維他命有興趣,歡迎填表預約課程哦 ~

 

預約表單 :https://goo.gl/GH65N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