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40527_10203577515873441_1616291345_o  

對於剛開始接觸音樂的孩子們,究竟需要餵養他們什麼音樂養分?我們希望教出什麼樣的孩子呢?

大家常說孩子的工作就是「玩」,但玩要玩的有意義、有內容,在教學中,要如何透過「玩」來啟發孩子的音樂細胞?

以上種種問題,就是幼兒音樂維他命課程開設的目的,透過理念與實際教學經驗的分享,加上教材的使用與搭配,期望能讓各位老師在教學的時候,有更多的想法與方法可應用在課堂上。

 

對於新事物,孩子在剛開始接觸時總是有些排斥,但若讓這些新事物跟舊有的經驗連結,那結果就又不一樣了。

 

接觸音樂,第一個需要瞭解的是「聲音」

1  

學習音樂的孩子,若是忘記「聽」這件事情,他就無法享受音樂、也無法更深入的探索音樂的世界,僅剩下「操作」樂器。

讓孩子專注聆聽聲音是很重要的,從比較聲音的大小、高低、異同、長短...等開始。

而這些比較,也可以結合生活經驗來引導,例如比較手的大小、身體的大小,進而比較動物的大小,接下來才導入聲音的大小比較,讓孩子習慣把聲音(音樂)與生活結合。

 

樂器介紹對幼兒來說,是很有趣的一個大項目,除了認識樂器之外,延伸出許多相關的知識,還可以自己練習動手做樂器唷~

4     8 (2)  

 

  

  

認識未來要彈奏樂器,自己的「手」與「指法」

 6 -3  7 (2)

 09+       14

 

對於鋼琴的認識、琴鍵的探索,都是非常必須的! 不要急著教孩子開始認譜彈琴,反而要讓他們充分的了解他們要相處的樂器,以及各種發出聲音的方式,可以讓小朋友在琴鍵上模仿動物的特性,很有趣唷~ 

 

相同的知識可以有各種不同的教法,重要的是讓孩子在樂趣中學習,而不是枯燥的重複練習與記憶,幼兒音樂維他命課程裡,有好多的營養劑,每次上課放一點在課堂中,孩子將會愛上音樂課的。

 

如果您對幼兒維他命有興趣,歡迎填表預約課程哦 ~

預約表單 :https://goo.gl/GH65N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