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材推薦 – 挑戰篇

Clever Cat gose on Safari- Easy-middle-grade solo piano pieces

1   

 

這次Clever Cat 要帶我們到非洲去旅行囉!

不知道各位老師有沒有碰過孩子對於「節奏」是非常遲鈍的,

但有時候,他們又會對很難的節奏產生興趣?

 

其實,那些我們覺得很難的節奏,有時候是屬於孩子的「語法」。 

當這些節奏再加上很有「畫面」性的音樂,孩子的表現其實會超乎我們想像。

 

 未命名  

↑光看到這群大象,孩子已經開始模仿各種大象的腳步聲、叫聲、還有喝水、甩尾巴的動作。

(小建議:其實當孩子對這樣的畫面已反應時,不需要馬上進入樂曲內容,可以根據它對於畫面的反應,做一些節奏練習、即興練習....等)

 

 

這些曲子中,除了充滿可愛的畫面,每首曲子聽起來的感覺都可以跟圖畫呼應,

 

並且這一冊是在非洲冒險,有很多非常「刺激性」的故事,例如:鱷魚咬屁股(這我學生想的啦~)

Scan  

 

在某些樂曲中,它甚至附上了「歌詞」,可以邊彈邊唱(英文歌唱訓練),

更能讓孩子融入音樂中喔!(不過是需要花點時間解釋一下英文啦~)

Scan0002  

快跟著妳學生一起到非洲冒險吧!!

 

 

 

哪裡買:http://www.musiker.com.tw/MusicBook.asp?id=17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