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材推薦 – 音樂性篇

Romantic Impressions – Solo in Romantic Style for Piano 

2  

特色:一共有四冊,偏浪漫風格的小品,當然也有幾首比較活潑可愛的。

程度參考:第一冊的難度大約是佈爾格彌勒25首的程度就可以使用

 

👀 想看每一冊的內頁 http://seller.pcstore.com.tw/S151422270/C1136498662.htm

👂想聽聽看樂曲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romantic+impressions+book+1

 

 

 

 

今天的教材絕對是對於中了「神經麻痺毒」全身僵化學生的最佳解藥!

經常會聽到學生說:「老師!我只要彈好聽的,最好是流行的!

內心OS:「為什麼只有流行是好聽的呢?

 

其實對於較為初學的學生而言,他們腦袋既定印象的樂曲大概就是像拜爾、徹爾尼初階練習曲、巴哈初步等,簡單卻無趣 (?) 的音樂,他們內心所期待的是一些較為「好聽」(特別) 的和聲以及旋律。

Romantic根據難易度來分冊,每一冊大約有8-10首樂曲。雖然沒有任何可愛的插畫,但當你彈第一個和弦的時候,你就會愛上他,不知不覺就掉入音樂優美的情境。

 

在技巧的部分,他或許不比其他教材來的豐富,但它配置伴奏的方式非常容易上手,程度較淺的學生也可以駕馭得很好。

因此在教學的時候,對於音樂無感、或是特別想談好聽音樂的學生,我都會推薦這套系列,再告訴他:「其實不是只有流行音樂才好聽喔~~(學生很自動的就會掉入你的洗腦計畫,一段時間下來,學生大概不會再排斥古典音樂了)

 

清晰的樂譜、優美的旋律、色彩鮮明的和聲,絕對是音樂排毒全餐中最美味的甜點教材。

 

比較一下教材中的難易分別。

 

 3        5    

↑ Book 1                                                         ↑ Book 2

 

原本呆若木雞的學生,在接觸這本教材後,改頭換面,不但開始跟隨音樂搖擺,還開始愛上「聆聽」音樂中的各種情緒與內容。

 

 未命名    →    →    →    →    →    →    →kid-playing-piano  

 

更多的內頁參考:http://seller.pcstore.com.tw/S151422270/C113649866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