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當時有如昨日的場景。

我的大女兒從小就有過人的「音樂性」,害我跟她爸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大家都知道那是一條艱辛困苦的路,所以一直不敢去觸碰這個問題。

讀幼稚園的他,希望的生日禮物是玩具鋼琴,我以為買了就能滿足她的期望,

上一年級,他希望能有學習的機會,我也天真的畫了琴鍵讓他學,讓他在紙上彈琴

如此天真的認真,深深感動我。於是跟他爸商量,

把家裡僅剩的存款領出來買了一台12萬的琴給他,

但也只是想讓他興趣彈,一點也不想跟音樂沾上邊,為了就是不想讓他走這條辛苦的路。

 17890 

【第一次登台演出,彈的是洋娃娃之夢】

 

學著學著到了高中,以為她會如我們所期望的去讀法律系、英文系..等,

誰知在這個時間點,他下的決定卻是專走音樂,他用從小每年過年累積的紅包錢,

在短短一年內把錢花光,把主副修以及其他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的科目準備好,

千辛萬苦地考上東吳音樂系。

我和他爸就也放下了心頭的這顆石頭~心想:「隨他去吧!」

 

那是她的興趣,她想走的路,我們再阻攔也就沒意義了。

 

爭氣的他在大學四年,用了好幾倍的努力,努力追趕與其他從小到大都讀音樂班的孩子,

繼而又讀了師大音樂研究所。

一對不積極的父母,造就了現在的女兒。

我不機車,只是認為孩子有興趣,有上進心,學什麼都好。

我以她為榮,這是她自己努力得來的,說我辛苦我不敢當,

我真的不是一個認真的音樂班家長。

我從不逼迫小孩練琴,

更不在乎比賽成績,

我只在乎他不要太累~凡事不要太辛苦

 

在我們家最常出現的對話就是:

「休息了拉~不要再練了」

(其實是因為偶爾覺得練琴真的很吵~哈!)

 

現在我懂了,音樂是她生命裡的快樂種子,

音樂創作就是她生命的延展。

有音樂,她的生命才可以發光發亮,

我的孩子有如天上的星星,

並藉由音樂教學帶出更多小星星,

眾多星辰閃爍,真的很美好。

一路走來,都要歸功孩子自己的努力、自己的造化

我做的只是

陪伴陪伴、支持支持。

by花媽&花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