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大小鼓的聲音

聽過大鼓與小鼓的聲音及看過名家演奏之後,要來測試大家對鼓聲的識別度如何,準備用貼紙來記錄所聽到的大、小鼓聲,看看他們,每個都有備而來,把貼紙貼在身上,以便快速作答~哈哈哈!

523-1  

 

那.....我們最熟悉的愛的鼓勵,可不可以用兩種不同的聲音來表達呢? 

 

試試看,用自己的記譜法創作大小鼓的節奏

523  

寫好了,來實際演奏看看~

 

接著,我們介紹了美國先鋒派古典音樂作曲家 "約翰·凱吉John Cage"(1912年9月5日-1992年8月12日)很有趣的作品---『4分33秒』,簡單介紹一下這部作品 :

『.....整部作品除休止符外,沒有任何音符。整首曲子是「無聲」(除了場所的背景聲)的表現。作曲家想告訴我們,任何行為皆為音樂,生活隨時都在表演。《四分三十三秒》把「發聲」的權力給台下聽眾,同時宣告音樂展演「場所」的功能性消失。他說:「當表演者建構的越少、表演愈近於隨機生活場景,觀眾建構能力就會被刺激出來。」』....節錄自網路

小朋友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作品,為了要實際感受一下在台上無聲的境界,以及當時演奏者"可能"的內心狀態,我們決定挑戰來挑戰一下,哈哈! 4分33秒無聲可能太久,演完台下都睡著了,所以我們把曲子縮短為1分鐘,來看看大家的演出狀況.....

523-2  

 真的都很安靜又專注的坐滿1分鐘,下次用這來訓練專注度好了,呵呵~

 

 指導:陳州麗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