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

課程特色 : 

與一般的音樂營不同,不是練團或是樂器學習,【兒童音樂創意啟發課程】是要喚醒小朋友與生俱來就擁有的音樂才能,就算是才剛學音樂,您將會發現寶貝們的音樂即興能力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快來跟著我們一起進入音樂奇幻冒險世界吧!

 

課程時間: 

 

台北 (6-10歲)

A班 : 星期五下午1:30-3:10 (一次上2堂) 7月份上完

B班 : 星期六下午2:00-2:50 ....已額滿!!!

 

花蓮 (7-11歲)

星期二 下午 2:30-3:20  

 

報名繳費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1GU_Y3x6s5rOyWZiplgIAivd…/viewform

一期八堂課 

課程內容

 

詳細課程說明

課程名稱

內容說明

小豆芽成長日記 –

音樂元素與起源

 

音樂一直以來就是我們看到的五線記譜法嗎?你知道以前的人用什麼方法讓音樂保存下來?讓孩子了解這一切的過程,更深入的理解音樂的脈絡。

 

進擊小鼓手 – 節奏動ㄘ動

 

節奏不是只存在於樂譜或是理論課本上,僅是照譜練習根本無法讓孩子真正體驗節奏。在生活周遭充滿了不同的有趣節奏,但我們從來沒去注意。只有打鼓才能體驗節奏嗎?噢,不!對節奏的反應是天生就藏在我們體內,節奏感也是玩音樂不可或缺的,和我們一起找出隱藏在身體的節奏細胞吧!

 

鍵盤萬花筒 – 鋼琴即興

 

在孩子的世界裡,總是充滿著許多不可能的想像,讓這些想像透過有系統、有組織的編排,激發潛藏在體內的即興能力,讓孩子看似瘋狂的行為,成為他們藝術表現上最大的助力。

 

巧克爺爺說故事 – 

音樂家的祕密花園

 

你對偉大的音樂家認識多少?

眾多學習方法中,有一項為「楷模學習」,透過介紹多位音樂家,讓孩子可以對音樂學習有更深刻的體會,並身體力行,也可藉由音樂家們克服困難的情境中獲得啟發。

 

音樂咬耳朵 –

聽覺辨識

 

音樂的美感教育培養中,以聽覺最為重要。透過聽覺辨識的訓練,能分辨出音樂中的細節、學習感受音樂的美感、節奏的脈動以及音樂的交織變化,品嘗音樂一點都不難,只要「打開你的音樂耳朵」。

 

小黑炭的溫度計 –

音樂感受力

 

感受力是提升音樂性很棒的方式,培養孩子的感受力是所有領域學習的基礎。透過不同風格的音樂解析,以輕鬆的方式建構孩子對於音樂相關知識的理解,並從中啟發孩子聯結其他生活相關經驗,提升孩子對於音樂與其他藝術領域的感受力。

 

動物大遊行 –

小小音樂劇作家

 

實際運用『音樂元素』、『鋼琴即興』、『聽覺辨識』,以及『音樂感受力』課程中所學的,自己編劇創作一首動物遊樂園。

 

Bingo Bingo

音樂繽紛樂

 

刻板的”你說我背”學習方式已經無法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把音樂常識以及節奏、聽力融入遊戲中,刺激孩子們的立即反應及思考,靈活運用所學來過關斬將,才能讓知識真正深植入心。

 

 

投影片2         

 

 

更多創意課程內容參考 : 

http://jannysmusic.pixnet.net/blog/post/274544167

http://jannysmusic.pixnet.net/blog/post/287791657

http://jannysmusic.pixnet.net/blog/post/287879056

http://jannysmusic.pixnet.net/blog/post/290993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