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100_1631698070394775_5862552954159888760_n  

延續第二週的聽覺課程,這週的聽覺主要訓練藉由聆聽音樂來表達自己對音樂的感受,

並且以「剝洋蔥」的方式,將音樂的層次聽出,最後達到最初設定的聽覺目標。

用這樣的方法不但讓聽覺訓練更生動,同時耳朵接觸到的也是完整、實際的音樂,而非如同考試的制式化考題。

 

完美是需要時間的粹煉,或許這樣的方式會帶來許多質疑的聲音,

但,你可曾想過,我們的耳朵要接受的是活還是死的音樂?

若是前者,那我們相信你的等待與改變是絕對值得的。

圖片1  

 

除了聽覺,在音樂排毒全餐中,Janny老師介紹了許多未曾看過的教材。

「並非推翻既有的傳統教材,而是身為一位上進的老師,需要洞察孩子的個性與問題,適時調整教材,並透過教材的搭配,誘發孩子的潛力」

在這凡事講求客製化的時代,我們的音樂課也該客製化吧?!

 

除了選用合適的教材,對於教材的始用方式,Janny老師也提供許多意想不到的創意方法喔!

若各位老師有很棒的教材,也可以跟我們推薦,讓我們的學生們都吃到最營養美味的音樂全餐。

關於教材的細部介紹我們會努力把它寫成文章,讓大家更清楚每本教材的特色以及內容。

轉眼間已經要邁入最後ㄧ週的課程了,如果大家對教學上還有任何疑難雜症,

記得在下禮拜提出呦,讓我們的排毒課程做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