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點選書籍可以看到詳盡內容哦!

 

想要練成『絕對音感』這門絕世武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目標,但,武功要厲害,基本功就要扎實!

這本潘朵拉的音樂寶盒-單音篇裡,分成高音譜與低音譜兩大區塊,每個區塊的音域範圍都只有一個八度內的白鍵,完全沒有升降記號,非常適合初學者或是想要矯正音感的朋友使用。

題目設計很多元化,還不太會握筆的小朋友可以用音符貼紙來完成答案,比較大的小朋友則可以直接在五線譜裡畫上音符,老師們也可以任意變換裡面的題目來符合學生的程度,是一本能夠靈活運用的聽力教材唷~

 

它雖然原始設計是聽音訓練,但除了音感的辨認之外,其實也可以用來增強小朋友的認譜熟悉度唷!

因為裡面有很多遊戲,老師或是家長們可以發揮創意,不一定照書上只是音感訓練的模式,用不同的提問法讓小朋友完成每一個單元,在玩的過程中,就把高低音譜的音名及位置都學會而且牢記了,比起讓小朋友一直在五線譜上寫音死背要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