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課將會是你父母曾經為你安排過最棒的事情!

123  
如果你年幼時對於音樂課的記憶是父母每個禮拜都逼迫你去上恐怖的音樂課,

那現在的你,終於知道他們為何要這樣做了。

近幾年各種不同的科學實驗顯示說明音樂普遍對於大腦發展與學習能力有正面的影響力。

Tom Bames將這些研究集結在以下文章,他證實了13個地區的進步來自於這些人們都從小開始學習器樂演奏。


研究顯示,對於孩童的核心能力發展,在教育與生活上有良好表現的關鍵是接觸音樂相關課程。

有學習音樂的青少年,他們的閱讀與口說技巧與沒有學習音樂的青少年相比,有顯著的差異。

另外他們對於數理推理能力也較為厲害。音樂本身的結構,例如:節奏與音符的時值與音程互相牽制,

將這個道理應用到數學中,則可發現在數學中,這是重要的原理之一。

與閱讀相對應,在演奏音樂的過程中,發展重要的核心技能需要的能力有閱讀與口說能力。

將這兩個能力合併,致使孩子明顯地擁有較高的成就。


有上音樂課的孩子展現出較高的IQ,研究甚至指出他們的語言能力更加優異。

這不僅僅是表現在母語上,在他們的教育或往後的生涯中,第二或第三語言也同樣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良好的記憶力有助於語言的熟練度,而這和音樂有某種程度的相關。

學習樂器並且規律的練習的確有助於增加你的記憶力。

研究者相信記憶力的增加不僅侷限於背誦一首樂曲或一個音階,

亦可藉由記憶演講或者講座中的對談資訊來增加記憶力。長期的記憶也有助於視覺的刺激。


但這些並非你實施後就能即刻產生效果的,而是一個長遠的影響。

一個活躍的年輕音樂家不僅可以發現他們的聽力技巧較好,在年老時較不會退化,

並且其他的老化現象也會較晚發生。有些研究指出,

 

曾經學過音樂有助於扭轉因老人痴呆症而導致認知能力下降的情況。

當多數人在被問到學習音樂的影響時,大多回答跟情緒有關的效果,鮮少提到邏輯或學術性的影響。

研究顯示這樣的推斷是合理的-音樂課可以使我們的情緒更好並且製造更豐富的表達能力。

Barnes的研究提到在情感方面,音樂的確可以讓我們在面對焦慮、憂鬱

以及遭受侵略時能有更好的情緒控管來處理這些負面情緒。

與上述連結,研究者表示有學習音樂的孩子其自信和自尊會高於一般為學習音樂的孩子。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你夢想著參與運動而非演奏小提琴,

你會很開心地知道這些辛苦練習的時間都是值得的。因為音樂幫助運動皮質區的發展,

他對於我們活動中所需的活動力與協調性也極大的重要性。這些差異在七歲以前就開始學習音樂的孩童最為顯著。


如果對於上述的種種,你開始懊悔你不是從小就開始學習音樂的幸運兒,別沮喪!

若你從現在開始,讓古典音樂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仍然會獲得許多好處。

近期的學術研究指出,聆聽古典音樂有助於學習(許多學生也都這麼認為)

針對有人說聆聽古典音樂會使學習者分心,一份法國報告證實這是錯誤的。

當一位學生在閱讀一份講義時,

有古典音樂為背景音樂的學生會比沒有古典音樂為背景的學生來的更能理解講義中的內容。

 

原文出處:http://www.cmuse.org/music-lessons-were-the-best-thing-your-parents-ever-did-for-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