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 與 學音樂的朋友們~

花點時間 看看這篇文章吧!

這就是為什麼 我非常推崇 學音樂的原因 ^^~

因為音樂的訓練過程是嚴謹的 孩子也會碰上許多的考驗

他們必須學會克服困難 接受挫折 咬牙堅持 接受挑戰

我覺得對於一個人的人格養成 有非常大的幫助 !

========================================

文章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9852733789412/permalink/647886228652725/

 

 

● 為什麼成功人士如此推崇音樂 ●

美國前國務卿賴斯曾受訓成為一名鋼琴演奏家。
美聯儲前主席艾倫•格林斯潘曾是一位專業的單簧管和薩克斯風演奏者。
對沖基金億萬富豪布魯斯•科夫勒是 一個曾經在朱利亞音樂學院上過課的鋼琴家。

多項研究將音樂學習與學術成就聯繫在了一起。但是,到底是嚴肅的音樂訓練的什麼方面與其它領域的傑出成就有關呢?

這種關聯不是巧合, 有專業人士用這個問題問過從科技到金融到傳媒行業的翹楚,他們過去全都有過嚴肅的音樂家生涯(經常不為人所知)。幾乎所有人都認為他們的職業成就和他們的音樂訓練有關。

這種現像不僅限於數學與音樂之間的關係。讓人震驚的是,許多功成名就之人都說音樂為他們開啟了創造性思維的大門。他們的經驗表明音樂訓練磨礪了其它品質:團隊合作、聆聽的能力、將分散的想法組織在一起的思維方式、能同時關注當下和未來的能力。

你孩子學校的音樂課會把你的孩子變成未來的保羅•艾倫(吉他演奏者,億萬富豪、微軟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嗎?或者伍迪•艾倫(著名電影導演, 單簧管演奏者)?可能不會。不過他們能教會孩子把從音樂中學到的專注和紀律變成了新的思維和交流方法,甚至是新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仔細觀察,你將發現幾乎任何一個領域的頂尖人物中都有音樂家。伍迪•艾倫每週都會和一個爵士樂隊演奏。著名的電視主持人保拉•宰恩(大提琴)和NBC駐白宮的首席記者查克•陶德(法國號)都是靠著獲得的音樂獎學金念的大學;NBC的安德里亞•米歇爾曾受訓成了一名職業小提琴家。微軟的艾倫先生和風險投資家羅傑•邁克納米都有他們自己的搖滾樂隊。谷歌公司的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在高中演奏過薩克斯風。著名導演斯蒂芬•斯皮爾伯格是一名單簧管手,他父親是一位鋼琴家。世界銀行前任主席詹姆斯•沃爾芬森曾經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奏過大提琴。

保羅•艾倫給出了一個答案。

他說,音樂“強化了你的創造能力。”艾倫先生7歲開始演奏小提琴,長大之後改彈吉他。即使在微軟的早期時候,他也會在馬拉松式的編程工作結束之餘拿起他的吉他彈一彈。音樂和他白天的工作一樣,不過各自梳理的創造性衝動不同。他說,音樂和編程都是“促使你的思維超越目前存在的東西,用新的方式表達你自己的東西”。

NBC駐白宮的首席記者陶德先生說,多年的練習與競爭與他所說的“追求完美的動力”有關。廣告業的佼佼者斯蒂芬•海登把他最著名的作品―為蘋果公司拍攝的名為《1984》的廣告――歸功於他作為大提琴演奏家的背景,這一廣告描述了對獨裁者的反抗。他說,“在我想起斯特拉溫斯基的時候,想到了這個創意。”他補充說,他的大提琴表演背景幫助他和別人合作:“合奏能訓練你很好地和別人一起演奏,能讓你知道什麼時候獨奏,什麼時候跟著別人的節奏演奏。”
許多傑出成就者說,音樂起到了一種、用沃爾芬森先生的話來說就是“隱藏的語言”的功能,這種語言可以提高聯繫分散的甚至矛盾的想法的能力。在他執掌世界銀行期間,沃爾芬森先生曾經到訪過100多個國家,經常觀看當地的演奏(偶爾還借一把大提琴親自下場演出),這幫助他了解“當地人民的文化,這和他們的資產負債表截然不同”。

正是在這一背景下,數學與音樂之間廣受討論的關聯引起了最多的共鳴。數學和音樂說到底都是表達方式。對沖基金卡克斯頓合夥公司的創始人兼朱利亞音樂學院董事會主席布魯斯•科夫勒說,他發現彈鋼琴與他的投資策略之間存在共性;就像他說的,這兩個全都“與模式識別有關,有些人將這些範式延伸到不同的領域。”

伍迪•艾倫把音樂看作是一項和他的日常工作無關的消遣。“我從沒想過在音樂廳裡對著5、6千人演出”,他說,“不過,我想說,音樂很出人意料地極大地豐富了我的人生。”
電視主持人宰恩女士記得每天抱著大提琴在“狹窄的練習室花四個小時”努力掌握一個樂章。現年41歲的陶德先生詳細回憶了他17歲那樣的獨奏面試,當時他得到了第二名,而不是第一名,不過他以前依然是佛羅里達州交響樂團的主號手。

“我一直認為我成功的原因就是我比其他人更用功”,他說。這就是通過“多彈一次,在某個小的樂章上面多彈一遍”學到的。他補充道,“再也沒有什麼比音樂更能教會你如果你夠用功最終你會學得更好,如果你一遍又一遍練習,反复再反複檢驗,你的技藝會變得更好。

想想這些功成名就的人說到的音樂提升的能力:團隊合作、創造性、紀律和協調衝突想法的能力。所有這些能力都明顯從公共生活中缺失了。音樂可能無法讓人成為一名天才,或一個富人,甚至不能讓你變得更好。但是,它可以訓練你用不同的方式思考、吸收不同的觀點,以及最重要的,音樂可以讓你享受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