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課時,佑威剛彈完一首曲子,我正在寫聯絡簿,

他一邊等我,一邊在鍵盤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隨意彈

我仔細一聽,原來他把剛剛的曲子改變了彈法,變成了另一種風格

一些小地方他還自己加了一些創意,非常有趣

索性請他全部彈完 並且拍下來 當作記錄他的創意 ^^

 

我其實很喜歡聽孩子們隨意在鋼琴上彈著玩

因為那是他們正在呈現自己內心的聲音,腦海裡的想像,

對著聲音充滿好奇,所以一直不斷嘗試不同的組合,想看看會變出什麼花樣

 

我觀察過 越大的孩子越不敢隨意嘗試

因為怕出錯 怕被否定

但其實很多偉大作曲家的作品 都是這樣即興演奏之後被記錄下來的

 

下次當你家的寶貝 在鋼琴上展現創意時 多給他一些鼓勵吧 

別再指責他 『 亂彈 』了~~~

在他練完琴之後,留一點時間給他玩一玩音樂

說不定 他未來會是個風靡國際的現代莫札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s音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